党史学习教育——《中原突围 奋起自卫》

救助站 2022-11-18 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11月14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中原突围 奋起自卫》。

1668730872800.png

1668730834209.png

抗日战争胜利之后,中原解放区成了蒋介石向华东、华北乃至东北发兵的重要障碍,也是全国解放区的前沿,因此它便成为了国共双方都十分看重的战略枢纽。中原突围,揭开了解放战争的序幕。中原军区部队突破国民党军的重重包围和堵截,胜利完成了战略转移任务,保存了力量,胜利完成了在解放战争战略防御阶段最困难时吸引和钳制国民党军队大量兵力的战略任务;为协助和配合其他解放区的内线作战,粉碎国民党军队全面进攻的阴谋发挥了战略作用;为人民解放军转入战略进攻、反攻中原、向全国进军作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本期的学习,带领同志们回顾了革命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汲取中原突围精神,我们要发扬包括中原突围精神在内的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以“闯”的魄力,“抢”的意识,“拼”的劲头,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将无限的热情和力量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