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福利院积极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开封市廉政教育基地

2019-08-19 0

为扎实推动以案促改活动开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拒腐防变的能力,815日下午,市民政局系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支委成员及班子成员走进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进行了一场实地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市社会福利院班子成员张瑞、王亚丽、吴晓洁及部分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15661834652591886.png

走进廉政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引导下,党员干部依次参观学习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清正廉明、万古流芳”、“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剖析根源、诱因可鉴”等8个展区内容。整个展区通过实物、图片、文字、影音、雕塑等多种方式,清晰展示了中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分析了当代腐败问题的主观因素、受贿主体的心理特征以及各个时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河南省腐败现象的典型案例等。生动的警示教育画面,使广大党员在心灵上引起了震撼和警醒;鲜活的案例人物,让广大党员在精神上获得了净化和升华。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参观结束后,市社会福利院支部书记张瑞表示,党员干部要讲政治、知敬畏,要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醒、自重,永葆廉洁本色。今后支部一定要以这次廉政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5+N”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强化责任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担责担难担险,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民政福利事业增光添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