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慈善社工(儿童福利)重点工作钉钉视频会议

社会救助科 2022-11-16 0

11月15开封市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慈善社工(儿童福利)领域重点工作钉钉视频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级调研员陈树柱,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分管社会救助副局长及社会救助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树伟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救助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的实施意见》,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陈树柱对慈善社工(儿童福利)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树伟对省脱贫攻坚后评估考核工作和疫情期间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李红权就做好近期社会救助及慈善社工(儿童福利)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一是强化政策落实。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等导致收入下降,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城乡居民,凡符合条件的要及时纳入低保等救助范围确保应兜尽兜、应保尽保。二是强化组织实施。各县区要加强政府购买社会救助服务,充分发挥社工、志愿者等作用,在村级全面设立社会救助协理员,困难群众较多的村(社区)建立社会救助服务站(点),深入落实好主动发现机制,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坚持目标、结果导向,加强对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收好尾开好局。四是实现一个到位。确保民政兜底保障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全面实现民政兜底保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把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巩固好、拓展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