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爱,守护你”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餐饮部工作纪实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2-11-15 0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在市社会福利院,有这么一群默默奉献的人,他们以院为家,舍小为大,尽职尽责,承担了院内200余名老人孩子三餐的制作及配送工作——他们就是市社会福利院餐饮部的工作人员。

每天天还没亮,餐饮部的操作间就出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把经过严格消杀的食材运回院内,然后洗菜,切菜,烹饪,有条不紊地为大家准备着营养丰富、可口美味的饭菜,为严格执行封闭制度,杜绝人员交叉,他们还需要把做好的饭菜送到各一线部室门前,为老人孩子提供细致周到的送餐服

疫情防控期间,餐厅师傅更加注重菜品种类的丰富,营养的搭配,精心钻研食谱,不断尝试更多的烹饪方法,制作出更多健康营养的餐食,加强老人孩子膳食营养,努力通过营养配餐提高他们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搭配合理、色香味美、种类丰富的饭菜得到了老人孩子的不住夸奖。

为了让院内老人孩子吃得放心、吃得安心,餐饮部工作人员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相关规章制度。食品加工和储存必须做到生熟分离、荤素分离;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如实记录食品留样登记本,并做好汇总留存;把好食材关,进行定点采购,严格食品溯源制度。

每当夜幕降临,餐饮部工作人员开始了一天的收尾工作,对餐厅、操作间进行打扫消毒,对一天的饭菜整理留样、认真填写相关表格。检查燃气设备和电气设备阀门是否关闭,他们始终把食品安全放在心间,忙完这些工作后,他们才稍稍松一口气,安心地下班。餐饮部主任施杰总是笑着说老人孩子们的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面对疫情,我们福利院这个大家庭要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守护好院内老人孩子的平安和健康。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