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积极组织开展“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主题活动

儿童村 2022-11-09 0

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为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职工和孩子开展了形式多样、角度新颖、引导深入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处置能力。

当天上午村部电子屏“消防事关你我他,安全系着千万家”的宣传语格外醒目,主题鲜明的宣传展板加上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彩页,在职工手中传阅学习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组织妈妈和孩子们观看视频、知识问答、消防法规讲解等方式向大家宣传,孩子们对消防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掌握了一些消防安全工作基本理论知识及操作规范,内容涵盖了燃烧与灭火的常识,灭火器的维护和管理,消防设施日常维护及使用,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形式多样,体会颇深。

儿童村围绕围墙监控、大门等容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在夜间进一步加强巡逻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易燃物堆积、大门是否落锁、消防设备是否完好等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活动,不仅有效调动了职工和孩子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综合素质,切实营造出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下一步,儿童村继续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新颖,贴近生活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把更多更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送到职工和孩子身边,努力提升儿童村整体火灾防控水平。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