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支部创建/共建共享助战疫”专题之九】顺河回族区学院门社区“同心抗疫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进万家

2022-11-07 0
 顺河回族区学院门社区

“同心抗疫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进万家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学院门社区党委在有效运用“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群防群控”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大党委引领、社会化共建、网格化治理、一键式响应”共建共治共享新机制,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筑牢守好社区疫情防控网。
在社区党委书记张海杰指挥部署下,党员、志愿者积极分组出动。在疫情卡点开展轮班值守,对进入辖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入户向居民宣传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要宅在家中,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同时按要求积极参加全员核酸检测。
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严格执行隔离工作,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全力防控疫情。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为居家隔离人员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采购、配送服务,送去新鲜蔬菜及生活用品。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极大方便了居家群众生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各级部门全力保障民生的同时,有越来越多的热心居民、社会单位挺身而出,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形成合力,这支力量为基层社区治理注入新动能,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正在社区逐步形成。学院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们用脚步丈量每一个小区、每一条街巷,与群众们全力抗击疫情,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防疫屏障”。(顺河区民政局供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