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支部创建/共建共享助战疫”专题之三】党员“双报到”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2022-10-30 0

党员“双报到”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秋意渐凉,战“疫”号角再次吹响,“牢牢筑起疫情防控一线的红色堡垒,让党旗飘扬、党徽闪耀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所有中共党员的共同心声。本次疫情突如其来,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开封市鼓楼区五一街道西苑社区辖区内的机关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快速响应,进“网”入“格”,精准对接工作需求,坚持与社区同步,全力支持以全民核酸、精准筛查、尽快清零为重点的各项防疫工作,为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新格局贡献力量。 

晓行夜宿,下沉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一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序开展。“请各位居民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做完核酸立即返回家中……”采样点的小喇叭里传来持续不断的提醒。西苑社区内的9个采样点位上,下沉的党员志愿者们臂戴红袖章,分工有序。一部分党员志愿者手拿喇叭,提醒居民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两米间距,不要扎堆聚集,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一部分党员志愿者指引群众扫描场所码,手把手教不会使用健康码的老年人操作,并帮助他们将纸质健康码保存到相册,方便日后的检测。前几日温度升高,闷热的防护服里是党员和志愿者们红彤彤的脸;近日气温骤降乌云遮日,不时地落下一阵冰冷的雨,打湿了防护面罩,但依然能看到下沉党员们的双眼透露着认真和坚毅。   
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坚守岗位。采样台的医务人员眼神专注,动作稳准利落,有条不紊地完成一个个标准流程,一刻也未停歇。下沉党员们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坚守一线,以“快、准、细、实”方式全力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推动核酸检测工作低风险、高质量、高效率的进行,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亮身份,人人争先锋。短短3个小时的配合下,西苑社区各核酸检测点位高效运转,共计检测7260人次,圆满地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广大群众撑起了一把“防疫伞”,筑牢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线。

社区的党员同志们以思想引领行动,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武装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持“五星”支部创建不松懈,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鼓楼区民政局供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