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最美社区工作者”专题之一】带领居民战疫情的好书记— —记杞县西关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周磊的工作日

2022-10-28 0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面对社区抗疫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以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坚定态度,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连日奋战,慎终如始,涌现出了一大批冲锋一线最美社区工作者。


带领居民战疫情的好书记— —记杞县西关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周磊的工作日

杞县金城街道办事处西关社区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周磊,凌晨三点半起床,开始一天的工作。先到居委会召集社区“两委”干部、居民组长、社会组织负责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社区志愿者、社区医务人员共47人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四点各队工作人员到社区大会议室集合,周磊同志组织召开核酸检测专题议事协商会议,具体安排部署全民核酸检测有关事宜,对社区下属四个自然村、六个居民小区设立十个采样点的人员配置、居民通知等情况做出部署,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意见,拿出解决办法。凌晨五点,安排工作人员就餐。五点半各队工作人员分别进入自己的工作区,工作人员用小广播走街串巷,逐户通知辖区内居民参加核酸检测。六点开始采集核酸,六点到九点之间,引导辖区内居民到固定点做核酸检测,九点固定点转为流动点,对不能到社区固定点检测的老年人和居家隔离人员登门入户采集,上午十一点完成了辖区内6800多居民的采集工作,收队整理物品送检,中午十二点完成了上午的工作。

下午一点召集社区“两委”干部、社会组织负责人、社区志愿者等23人参加的议事协商会议,协商解决部署场所码使用、提高扫码率,安排出入公共场所人人扫码的工作。对辖区内银河路、建设路、西关大街等营业场所825户个体营业场所分段包干,通知、宣传场所码使用情况,提高场所码使用率,把疫情阻挡在公共场所之外。

下午三点检查督促卡点值班、外来人员登记、流动人员、流动车辆管理。下午四点走访隔离区隔离人员。下午五点,组织社区场所卫生清理、消毒。

晚上六点组织召开卡点值班负责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物业公司负责人共32人参加的议事协商会议。听取各负责人卡点值班情况、人员流动情况、场所码使用情况等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协商解决辖区内有关问题。对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晚上七点召开“两委”班子会议,总结一天的工作,记录工作台账、上报工作情况。

忙完了一天的工作,周磊书记习惯一个人坐在办公室思索,考虑自己是否没有干好留下工作漏洞。习惯于遇事与群众协商,积极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群策群力,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怕自己的疏忽留下隐患。习惯于再忙也要坚持学习强国、学习先进思想、先进理论,不负初心,坚持使命。

这是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的一天,周磊书记一心为民,带领群众抗击疫情,凭借着对社区管理工作的一份初心,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服务群众,对工作负责,提高了辖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杞县民政局供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