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客家联合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02 0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开封市客家联合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与宏康社区人员一起助力疫情防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由于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较多,社区工作人员有限,开封市客家联合会会长了解情况后,提出用自己的办公场所设立临时核酸检测点,并开展核酸检测服务,为疫情防控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在宏康社区主任的指导下,仁爱幼儿园保健医与客家联合会志愿者团队迅速熟悉采样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高效操作核酸采样等一系列的流程。

早上五点多,天还没亮,志愿者们便早早到达指定地点,穿上防护服,做核酸检测前准备工作。在现场,志愿者们全力落实戴口罩、扫码、一米线、消杀等防控措施。有维持秩序的,扫码的,帮助老人和孩童的,采样的,消毒的等等,就这样,一直忙到将近十点钟核酸检测结束。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役。在疫情面前,他们都是无畏无惧的“逆行者”。10月29日中午,开封市客家联合会付会长接到宏康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说有一户居民家中父母被隔离,只留孩子一人在家,考虑孩子需要照顾,付会长随即放下自己的碗筷,拿起饭盒盛了满满的两大盒饭菜,给孩子送过去。同时还把联系方式告知孩子,让他有任何困难,随时给自己打电话。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阻隔,安全传递也是爱心传递,开封市客家联合会党支部尽其所能暖心服务,用实际行动筑牢战“疫”防线。

kejia 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