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 再安排 再落实 再巩固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召开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 2022-10-19 0

     2022年10月18日上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上级关于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精神,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具体工作。会议由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寇利伟主持。

      首先集体线上参加“全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听取郑州市、平顶山市、三门峡市、南阳市党的二十大期间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听取省卫健委就我省疫情防控情况发言和省民政厅就我省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发言。认真听取副省长武国定的重要讲话。省厅会后,听取市民政局召开的视频上副市长尹君做重要讲话。省、市视频会后,区民政局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上寇利伟做具体安排和部署。

     一是要高度重视,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理念。要提高警惕,严格遵守管控纪律,不容有丝毫大意。

      二是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提出十条要求:全区养老机构要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地区及发生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五版)。严格实行封闭管理,暂停院外人员进入,工作人员在养老机构内居住,暂不实行轮班换岗。启动封闭管理后立即组织机构内所有人员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后续根据检测结果及疫情扩散风险按照辖区检测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直至转入常态化防控。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减少人员聚集,暂停室内集体活动。暂停堂食,停止集体用餐,改为送餐至老年人居室。加强物质储备,所有物资物品无接触进入养老机构并进行消杀,产生垃圾落实无接触式清运。严格落实医养结合机构分区管理,对养老、医疗区域无法做到物理隔离、独立设置的,应将老年人转移至安全场所。要加强对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的情绪疏导和精神慰藉,保障机构内人员身心健康。严格落实场所码、日常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将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纳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免费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入住老年人上门核酸检测。

     三是切实增强整治责任感,树立底线意识,大局意识。下足线下功夫,科学处理舆情。

43a1e23c40efd1c5578b1d04648f68af.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