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亭区民政局组织辖区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龙亭区民政局 2022-10-19 0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区民政局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10月17日---10月19日利用三天时间组织辖区养老机构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养老机构负责人向现场参训人员有针对性地介绍了发现火情时应该如何报警、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配戴防毒面具等消防知识。模拟发生火灾,大火迅速蔓延,产生大量烟雾的情况。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启动灭火应急处置预案,一方面派人员报警,另一方面按照规定的撤离路线,组织老人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撤离现场。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也立即利用灭火器、消防栓开展灭火工作。

通过此次演练,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老人充分认识到了火灾的危害和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同时让全体工作人员掌握了在遇到突发火灾事故后的自救措施和灭火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安全是养老机构安全保障的重中之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服务对象、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本次消防演练模拟配合默契,指挥得当,处理果断,全区养老服务机构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提高机构安全防范与保障水平,以最高标准妥善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