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爱心天使应急救护培训中心配合通许县红十字会对县公安民警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

2022-10-11 0

为增强公安干警应急救护技能,更好应对日常执勤、巡逻等警务工作中遇到的突发状况,2022年9月30日,通许县红十字会主办、通许县公安局承办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活动在通许县公安局会议厅举办,开封市爱心天使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曹爽主任应邀担任本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训主讲人。

曹爽主任在培训中针对公安一线干警在执勤时经常遇见的气道梗阻、心脏骤停、身体创伤等应急救护情况,着重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急救法和止血绷带正确使用等应急救护技巧。用现场准备的人体模型、绷带等急救用品进行海姆立克、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人工呼吸、包扎止血等现场操作,然后让参训干警分组轮流操作、亲身体验。通过培训,使参训干警基本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全面提升了救护能力,将积极服务实战,为全面完成各项公安任务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这期培训使大家对突发紧险情况的应急救护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如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准确有效地开展施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