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10-11 0

1010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第四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前三季度全市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第四季度民政重点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各县区民政局局长、机关有关科室科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首先由各县区民政局局长汇报养老领域、社会事务领域、省级规范化社区建设、救助资金发放、儿童福利领域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随后,市局各分管领导点评分管领域工作情况。

李红权指出,前三季度取得的成绩是可喜可贺的,在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各县区民政局守土尽责,守住了民政系统疫情“零感染”,安全“零事故”的底线,保证了各项救助补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彰显了民政人兜底保障的政治责任与担当。

李红权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差距与不足,在第四季度再发力。要突出重点,高效推进。聚焦民政领域养老、殡葬、社会救助、儿童福利、基层治理五项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以优异成绩迎接省委、市委的督导检查。要创新机制,狠抓落实。创新协同机制,整合内部资源,将重度残疾人照护与养老服务设施、社工志愿服务有机融合起来,协同推进,争取更多奖补资金。创新推进机制,实行“周通报、月考核”机制,将乡镇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