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民政局多举措做好婚姻登记工作

2022-10-10 0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 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组织参加业务培训和集中学习,熟练 掌握各项婚姻登记政策法规;举办文明礼仪培训班,树立窗口良— 3 — 好形象;每月定时开展业务交流会,归纳总结疑点难点问题,集 体会诊,剖析讲评典型疑难案例,形成共识。

    二是方便群众,做 好婚育“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 进一步完善标准、平台体系,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 回跑、反复跑等问题,让群众省事更省时。

    三是严格执法,热情 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严格执行离婚登记冷静期制度,进一 步降低离婚率;实行结婚登记跨省通办,实现群众婚姻登记异地 办理;工作中实行“五心服务”,以“热心、耐心、细心、诚心、 爱心”提升服务质量。截至目前,办理婚育“一件事一次办”2957 件、婚姻登记 7040 对。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