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建设工作暨养老服务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

养老服务科 2022-10-08 0

 108日,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建设工作暨养老服务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海静,各县区民政局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及下步工作方向的汇报。通报了各县区养老服务资金支出进度情况。盛振国宣读了河南省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封市提前完成养老服务设施年度建设任务的表扬通报,对各县区“五个一”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肯定经验做法,同时也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不足,提出进一步要求,会议对集中整治工作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针对聚焦问题,深刻剖析,查漏补缺,集中整治养老服务管理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边查边改,真转真改,建章立制、堵塞漏洞。要深化专项整治,抓落实、抓质量、抓实效,对准焦距、找准穴位,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突出整改重点,会同公安、财政、消防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深化推进,确保整治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落实长效机制,把集中整治和长效治理结合起来,各县区要职责分工明确、程序严谨、落实有力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综合监管,务求工作实效,将整治成效转化为制度成果,补齐短板、完善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推动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升全市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