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民政局开展鼓楼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专项检查

鼓楼区民政局 2022-10-08 0

鼓楼区民政局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辖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及《河南省民政厅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全省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鼓楼区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面开展行业协会商会涉企违规收费问题整治“回头看”的工作。

鼓楼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组织完善,措施有力,不断加强持续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工作力度。10月上旬鼓楼区民政局审批科对辖区内4家行业协会商会开展收费情况专项检查。检查组实地察看各行业协会商会相关收费资料,通过问询协会负责人收费标准、范围、数额、依据等情况,重点围绕专项清理整治方面问题逐一检查,包括是否强制或变相强制入会并收取会费,是否采取“收费返成”等方式吸收会员、收取会费,实行市场调节价格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是否合理等15项内容,并现场对检查情况进行签字确认。

通过开展“回头看”工作,深入清理取消行业协会商会违法违规收费,全面规范行业协会商会合法合理收费,进一步压缩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提升行业协会商会服务企业的能力,健全行业协会商会收费长效监管机制,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da9e72c438db6c3fbd83d45f2ef93fb.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