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钉钉会

2022-09-29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儿童福利领域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钉钉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主持会议,儿童福利科科长王晓武、各县区民政局儿童福利领域分管领导、局属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986692911.jpg

会上,王晓武传达市局召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陈树柱强调,一是要坚决落实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从严从紧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2022年7月版)》、《所在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的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2年7月版)》相关要求,全力保障机构养育儿童生命健康安全;二是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四个一”,即进行一次安全形势分析研判、一次拉网式隐患排查、一次彻底整改、一次全面部署。严格落实《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关于儿童福利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相关文件等要求,切实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监管和严密防控,确保安全稳定;三是安排近期工作。要求各县区民政局进一步增强推动未保站、儿童之家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时间观念,谋划切实可行的推进思路,确保10月底实现社工站、未保站全覆盖,100个儿童之家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要做好因疫情和突发事件导致监护缺失儿童救助保护工作,及时足额发放社会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确保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落到实处。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