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欢度国庆 爱满重阳”系列活动

2022-10-04 0


欢度国庆 爱满重阳

 

金秋十月,值此国庆、重阳双节期间,为弘扬爱国情怀及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在开封市民政局的倡导下,我市各县区民政局、各社工机构、各志愿者服务组织、各儿童福利机构精心筹备开展“欢度国庆 爱满重阳 ”系列活动。

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

泱泱中华,万古江河。如日之升,如月之恒。在这个喜庆祥和的国庆佳节,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中华儿女同升一面旗,同唱一首歌,同画一幅画,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png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

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

有一种自豪叫“我是中国人”

有一种澎湃叫“我爱你,中国”





“喜迎二十大,福利花朵向祖国母亲献礼”主题活动

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举办“喜迎二十大,福利花朵向祖国母亲献礼”主题活动。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以视频形式为儿童村的孩子们送上国庆寄语,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村长王睿莉也通过视频鼓励孩子们要不负青春、奋力拼搏,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争做时代新人。


图片2.png


“升国旗,唱国歌,颂经典”

图片3.png

图片4.png


“创文创卫迎国庆,坚守岗位在行动”


图片6.png

“喜迎二十大 护未平安行”


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开封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护‘未’平安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7.png


“舞狮表演迎国庆”

图片8.png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带着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福,我市基层民政工作者、社工、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重阳桂花糕”、火腿肠、养生核桃露等节日礼物,为老人们义诊、理发,听老党员唱红歌、讲故事,孩子们为老人敬献重阳贺卡。同时,开展传统民俗挑花篮、打腰鼓、套圈,和老人们一起吃蛋糕、包饺子,分享节日的甜蜜。活动现场,老年人们欢聚一堂,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暖夕阳重阳节助老志愿义诊活动

鼓楼区民政局举办的“‘暖夕阳’重阳节助老志愿服务”义诊活动在营街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拉开帷幕。区民政局邀请市第二中医院专家、眼病医院专家现场坐诊,为中老年人提供义诊、针灸、眼病检查等方面服务。开封市副市长尹君莅临活动现场,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现场指导本次义诊活动,鼓楼区区委书记耿国庆、区长潘磊、副区长李希峰为现场老人送去节日问候。

图片9.png

喜迎二十大,重阳敬老孝老慰问活动

图片11.png


“拥抱祖国庆国庆,情系重阳敬老情”主题活动

启航社工联合兰考县文化旅游服务中心在东坝头镇社工站开展“拥抱祖国庆国庆,情系重阳敬老情”主题活动。唱红歌、才艺表演、趣味游戏,社工、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一起为祖国庆生,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同吃国庆面 邻里话重阳

桐乡街道在人民社区永旺三期开展“同吃国庆面 邻里话重阳”文明实践活动。桐心绘志愿者用手语+合唱的方式向祖国告白,并送上贴心服务,为社区老人做“国庆面”,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同吃“国庆面”,共叙邻里情。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群众爱国主义情怀,推进形成“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新民俗,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也让祖国的花朵在耳濡目染中感悟爱国之情和德孝文化。

图片13.png

小小爱国心,浓浓爱国情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美丽中国。小朋友们随着振奋人心的音乐舞出精彩和美丽,用铿锵有力的中国话、方方正正的中国字、五彩缤纷的画笔描绘出对祖国最诚挚的爱国之情。

启航社工在东坝头镇雷新庄村开展“童心向祖国,浓浓爱国情”国庆节主题活动。孩子们和社工一起做游戏,一起歌颂祖国,孩子们用真挚的誓言表达对祖国的热爱,祝愿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喜迎二十大,童心爱祖国

祥符区民政局联合同心社工服务中心及社会志愿者在朱仙镇儿童之家、范村乡儿童之家举行“喜迎二十大  童心爱祖国”主题关爱活动,共庆祖国母亲的生日。活动中,为孩子们发放米、面、油等爱心物资篮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社工、社会爱心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半生雪》(学生版)等爱国主题歌,开展“桃花朵朵开”等游戏活动。

图片14.png


“小小中国心,深深爱国情”

正心社工在孙庄儿童之家开展“小小中国心,深深爱国情”国庆节活动,我手绘我心,孩子们以画为笔,以爱为笺,描绘着最稚嫩一代热烈而持久的爱国之情。

图片17.png

今天

让我们一起祝福

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爱您 我的祖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