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组织收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

儿童村 2022-10-06 0

为大力弘扬社会正气,发挥道德模范引领示范作用,10月5日晚,中国开封SOS儿童村组织全体在村值班人员在会议室收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各家庭及青年公寓分别自行组织收看。

他们用平凡而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普通而凝聚力量的故事。不求回报,一心为公的抗美援朝老英雄孙景坤;把星辰大海作为征途的一代代航天人王绶绾、李俊贤、杨孟飞、景海鹏;扎根沙漠无怨无悔,战风沙、斗严寒的郭万刚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华坪女子高中的宣誓词激励着一个又一个在山沟沟的女生站出来、走出去,张桂梅帮助她们改变命运。与她有关的每一个数字,都在诉说着“膝下无儿女,桃李遍天下”的奉献精神,印刻下“教育改变女孩命运”的执着信念。

道德模范就是人群中的一面旗帜,凡人善举为大家指引了前进的方向,通过此次活动,在村内掀起了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引导全体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0d0101f9893499e952a38911c14ee10.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