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客服”现身返还投资款? 大爷陷“连环套”损失6万余元

养老服务科 2022-09-23 0

家住邗江区西湖街道的朱大爷对投资理财产生了浓厚兴趣。2017年,经人介绍后,他在“付融宝”P2P平台上投资了4万余元。当年由于该平台“暴雷”,朱大爷投资的钱款全部打了水漂。5年时间过去了,本对追回投资款已不抱什么希望,可接到一通电话后,他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今年4月中旬,有自称是付融宝客服的人员打来电话,“我们查询到当年您是众多投资人中的一位,现在平台又升级上线了,可兑付拿回当年投资的钱。”朱大爷喜出望外,在“客服”指导下,他加入了QQ群。

朱大爷进群后,有一个自称是管理员的人在群里发消息,大致意思是:该群为付融宝退钱的群,需要退钱的人可联系管理员。后朱大爷联系“管理员”,又被拉进一个小群。“管理员”讲明返款规定,兑付要先缴税和对冲,“如果你想取5万元,那就得先转5万元到我们的账户。”起初朱大爷有些将信将疑,直到群里有人说已拿到投资款,还有人介绍已去派出所咨询过了,证实兑付渠道是真的。

网友们晒出的兑付成功的截图很有说服力,朱大爷深信不疑,便通过网银向“客服”提供的账户里充值9431元,用来缴税等。原先显示的投资款余额是47000余元,可朱大爷充值后,链接上的余额变成了56586元。朱大爷询问“客服”后得知,需要取钱的话必须对冲,要再转56586元才能取出全部余额,他于是按照“客服”的要求继续充值56586元。全部操作完成后,朱大爷坐等提现,而“客服”又有了新花招,“操作不正确,导致无法提现,需要再转两次56586元才能提现。

支付66000余元没能提现,对方仍要求继续转账,朱大爷感觉有些不对劲,他选择了报警。民警指出,朱大爷落入对方精心设计的“连环套”中,群内网友也是骗子假扮的,“骗子用投资理财返款名目诱惑受害人,小心他们包装的‘糖衣’背后暗藏陷阱。”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