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民政局联合同心社工服务中心及社会志愿者开展“童心爱祖国·喜迎二十大”齐心向“未”来主题活动

2022-10-03 0

 国庆节期间,祥符区民政局联合同心社工服务中心及社会志愿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童心爱祖国”齐心向“未”来主题关爱活动。优美的舞姿、铿锵有力的旋律、鼓舞人心的诗词,抑扬顿挫的告白,完美诠释了爱国是本份与职责,更是情之所系,心之所归。

 10月1-2日,祥符区民政局联合祥符区同心社工服务中心及社会志愿者到范村乡高庄村儿童之家、朱仙镇明心儿童之家共庆祖国的生日、礼赞党的丰功伟绩,洋溢着浓厚的祥和节日氛围。活动中,为孩子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爱心慰问品和蓝球、乒乓球强身健体等体育用品。社工、社会爱心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爱国主题歌;通读了《少年中国说》、《沁园春.雪》、《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经典著作;开展了“桃花朵朵开”等游戏活动,并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国百年来浴血奋战、筚路蓝缕艰辛奋斗路,以及劈风斩浪取得世界翘楚的成绩,让孩子们了解到祖国发展历史的同时更懂得珍惜有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让他们对祖国更加了解,从而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并趁着鲜衣怒马大好时光,好好学习,提高本领,在今后祖国的奋进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祥符区民政局局长董鲲鹏对孩子的学习、生活、身心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并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和社会的关心,长大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慰问中,副局长憨凤杰强调,基层儿童服务人员要进一步熟悉儿童福利相关政策,切实维护儿童合法权益。希望各方坚持“儿童优先”原则,树立责任意识,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近代中国悲惨的历史深感悲痛,也为无数先烈以血肉之躯铸就祖国今天的盛世而自豪,更为明天祖国更加的强大豪情万丈的同时,强国有我的责任与担当心中久久激荡,以此爱国主义情潜移默化地厚植在孩子们心田。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