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2022年重阳节“敬老爱老”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机关党委 2022-09-29 0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长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倡导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和文明风尚,开封市民政局联合市文明办及多家文明单位开展2022年“敬老爱老”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9月29日上午,志愿者们来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杏花营敬老院,与老人们唠家常、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嘱咐老人天气转凉,一定要注意身体。志愿者搀扶着老人,给每一位老人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并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义务理发,处处闪现着志愿红的身影,敬老院里处处洋溢着欢快、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驱散了这些老人的孤独,温暖了老人的心灵,同时也让生活在这里的老人感受到了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市民政局将持续发扬关爱老人的优良传统,为建设美丽幸福和谐的开封贡献民政力量。

 

6.JPG

7.JPG

5.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