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养老服务重点工作调度会

养老服务科 2022-09-30 0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切实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9月29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养老服务重点工作调度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以及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疫情防控等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就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

会议通报了省养老服务领导小组对我市“五个一”验收工作的反馈意见,省验收组对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要持续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把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抓实抓细。

盛振国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安全责任。把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到最后一环,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警钟长鸣,守牢安全底线。以鲁山大火为警钟,吸取教训、防微杜渐,要建立健全安全制度、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销号,实现“动态清零”。要狠抓落实,确保安全稳定。针对群众信访,要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县区、各养老服务机构,要强化安全工作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形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