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义工协会进行2022年助学回访活动

2022-09-29 0

9月24号早八点,开封市义工协会35名义工来到了蔚蓝加州集合处,活动负责人蒋辉提前分11小组,执行会长高永涛就回访活动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事项做了讲解。

义工们按照分组驾驶11辆车,分别奔赴祥符区曲兴 、罗王 、杜良 、半坡店 、汪屯、 刘店六个乡40多个自然村,开始分头开展助学回访。

小组成员各司其职,对82名遇困家庭的学生进行详细摸排回访,详细询问学生目前的家庭情况、考试状况、考试成绩和受奖励情况,并进行拍照留存,认真负责,力求做到深入了解不遗漏,让真正有困难的学生能够得到资助。

回访中,这些受资助的孩子有些是失去双亲,跟伯伯叔叔生活;有些是失去了父亲,母亲改嫁后,孩子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有些是父亲病逝母亲患病;有些是父母患病,生活自理困难,家里无人照顾。烟熏火燎的黑屋老墙,却贴满张张奖状。看到孩子们家中拮据的生活状况,不禁令人唏嘘不已,感到心里说不出的酸楚。义工弋雪山看到拮据的母子,拿出身上的100元钱给孩子,听说房子漏水,又帮忙买防水涂料。对遇困学子来说,接受良好的教育,顺利完成学业并实现就业,才可能彻底改变命运、改善困难的家庭状况。伸出援手帮他们一把,也许就能改变他们的一生。助圆学子梦就像一道光芒,照亮了贫困学子的求学路,温暖着他们的心田。

受资助家庭对回访的义工说:你们所有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全家无比感动,你们为需要帮助的家庭和孩子做出的奉献,给孩子们带来无限的正能量,你们的爱温暖着许多家庭,你们就像一根根蜡烛一样,温暖并照亮了别人。

义工1.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