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国庆期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儿童村 2022-09-29 0

9月27上午迎着清晨的朝阳儿童村足球场上,妈妈们着装整齐,儿童村教育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练习“八段锦”健康操国庆节来临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强身健体意识,以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和学习,儿童村组织孩子和妈妈们开展了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祖国,我为您骄傲”的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以“强健体魄”为切入点,拉开职工爱国主义教育的篇章。举办了一期八段锦健康操练习活动妈妈们按照练体、练气、练心三个步骤学习和实践了“八段锦”的运动要领。“双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一招一式,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缓若游云,疾如闪电,稳健潇洒的将“八段锦”的运动要领完美展现。“八段锦”是中华民族自古相传至今的一种健身气功,由八种如“锦”缎般优美,柔顺的动作组成,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形体活动与呼吸活动相结合的健身法,更是国术精华之集“锦”,在现代养生保健生活中具有独特的作用。大家在“八段锦”运动中领会了其中奥妙,并表示要利用好业余时间,持之以恒的坚持运动下去,从而达到强身健体、强化体质、愉悦心情、增强集体凝聚力的效果。

为弘扬民族精神,歌颂伟大祖国,当天下午,儿童村组织孩子们开展诗歌朗诵活动。朗诵过程中,孩子们以饱满的热情诵读了《我爱我的祖国》,孩子们队列整齐,服装整洁,声音洪亮,精神饱满,爱国主义热情高涨。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承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切实将爱国作为自己言行的标尺,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精神。下一步,儿童村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富有价值内涵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孩子感悟中华文化、增进家国情怀。

4bb083506d70a1df6177070e86171f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