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验收组莅汴对开封市“五个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实地检查验收

养老服务科 2022-09-28 0

根据2022年省重点民生实事“五个一”养老服务设施建设任务要求,9月26日—28日,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郭同生为组长的省验收组,对开封市“五个一”养老服务体系建工作进行实地检查验收。

1qwsvxz.png

验收组分成4个小组对全市10个县区的县级特困供养机构、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经济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以及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等建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功能区域划分使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老年人入网等情况,并对下步推进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2fasvcc.png

验收组对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建设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开封市养老服务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措施有力、管理有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开封市维护社会和谐、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验收组指出,下一步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把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抓细抓实,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拓展服务功能、壮大服务队伍,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求。同时,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精准对接老年人需求与市场供给,不断促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3easxvxz.png

近年来,开封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将其纳入全市民生实事和年度重点考核内容,在机制上深度创新、在方法上大胆探索、在资源上有效整合,构建了市、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全覆盖的养老服务体系。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县级特困供养机构10个,覆盖率100%;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38个,覆盖率100%;社区养老服务中心437个,覆盖率100%;经济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2500户,完成率100%;入网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老年人96万余人,入网率100%,全市养老服务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