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金色家园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联合营街社区开展义诊和理发服务

2022-09-26 0

2022年9月23日上午,在鼓楼区民政局的支持下,开封市金色家园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联合营街社区在翁城广场举办了一场以“中医义诊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为主题的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开封市人民医院、眼病医院、第五人民医院神经科和心理科医生、鼓楼区医院中医科和理疗科医生、乐佑堂和理发志愿者为辖区居民进行义诊和理发服务。社工们早早来到活动地点进行场地布置,布置好场地以后在广场周边进行宣传,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

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单位就位,开始为老人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号脉等活动,社工们引导老人们有序进行各项检查,理发师傅也一边与老人们交流,一边细心地为老人理发,“在家门口就能理发真是太方便了!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志愿者的服务。”医生们耐心详细询问病史、病症,耐心解答老人们的咨询,这次来义诊的老年人,很多都有老年慢性病和常见病,医生们在给他们提供用药诊疗的指导意见的同时,还向他们详细科普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及疾病的防治知识,并且鼓励社区居民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今天这个物质愈加丰富的时代里,中年一代的人们却工作日益繁忙,无暇顾及到身边的父母。所以,现在的社会有了很多内心孤独无依的老人。金色家园青年志愿者社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健康义诊活动和便民服务活动,向老人们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老人们健康意识,提升老人们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医疗服务,把好事实事真正做到群众的心坎上。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树立榜样,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培养提升公民社会公德意识。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