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向阳计划”乡村支教活动

2022-09-26 0

  秋高气爽,学期归来。2022年9月22日,由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河南卓越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在开封市柴屯小学开展的“向阳计划”乡村支教活动正常进行

   新学期开始,为了促进孩子们的相互了解、更快融入集体,项目组特别策划了“新学年、心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团辅课程。为了活跃课堂氛围,支教老师带领孩子们玩起了“水果切切切”游戏,“香蕉!”“切!”“石头!”“挡!”“炸弹!”“轰!”孩子们全神贯注,经过几次练习,注意力很快集中到老师的身上。支教老师趁热打铁,又开始了“开火车”的游戏。游戏以邀请同学们轮流上台,让台下的孩子说出这位同学的优点为主要模式进行,“有爱心”“作业完成的又快又好”“爱笑”“真诚”“细心”,每个上台的孩子都开心的笑了,原来自己有这么多优点啊!

大梁1.png

   课后,班主任老师由衷的感叹道:以前孩子们能够说出别人的优点,但却说不出来自己的优点。今天的课程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优点,相信他们会变得更加自信,希望孩子们都能带着欣喜与期待,以昂扬的姿态面对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大梁2.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