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评估组到禹王台区调研婚俗改革工作

禹王台区民政局 2022-09-23 0

9月23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张贞德一行到禹王台区开展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中期评估工作。河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陈永均,开封市副市长尹君,市民政局局长李红权、副局长郭长周,禹王台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贞德一行先后来到禹王台区婚姻登记处、菜市街道东惠社区、南郊乡芦花岗社区、繁塔街道婚俗文化街区等地,实地调研我区婚俗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张贞德对禹王台区婚俗改革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充分认可,对婚俗展示厅、红白理事会、孟坟村史馆的建设表示高度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中期评估禹王台区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禹王台区婚俗改革工作宣传片,陶毓敏代表禹王台区就婚俗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做简要汇报。张贞德对禹王台区婚俗改革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婚姻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婚俗改革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教传承、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相融合,构建以政府为主导、多元参与、协同合作新局面,因地制宜打造禹王台区婚俗改革特色亮点,持续推动婚俗改革走深走实。

下一步,禹王台区将持续保持改革态势,倡树婚俗新风,积极汲取经验,深化改革成效,引导广大群众从思想上遏制婚事陋俗,狠刹大操大办歪风,营造和谐家庭,传承优秀家风,为全国婚俗改革工作贡献禹王台力量。

图片1.jpg


图片2.jpg


DSC_0708_副本.jpg


DSC_0643_副本.jpg


DSC_0718_副本.jpg


DSC_0756_副本.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8.jpg


图片7.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