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2022-09-23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2022年7月版)》中最新的防控政策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9月22日,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组织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儿康中心再次组织职工对防控指南进行了学习,对指南中具体的细节要求进行了强调。

模拟场景一:护理员在为患儿更换衣物时,发现患儿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新冠肺炎情况,护理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上报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立即使用对讲机通知医护人员,在穿好防护服后进入幼儿房间,将疑似感染孩子带至单独隔离室进行体温和常规检查,并执行必要的防护措施。同时,联络员迅速联系定点医院,安排救护车辆载送患儿至定点医院进行诊疗。在疑似患儿送医后,专职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对发热患儿房间进行全面消毒。

模拟场景二:职工在准备进入楼内上班前例行体温检测及消毒时,发现该职工体温偏高有发热症状,门卫立即阻止该名职工进入楼内,用对讲机呼叫医务人员详细询问疑似患者情况。专职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将发热人员迅速转移到隔离区并进行初步诊断,把相关情况上报领导小组后,第一时间使用专车将发热职工送往定点医院进行诊断就医。随后,由专职人员进行统一消毒处理。

此次模拟演练整个流程环环紧扣,紧张有序。通过开展此次应急演练,不仅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对最新版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了防疫安全意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职工化解重大风险与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