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民政局认真落实最低生活保障监管责任

2022-09-22 0

    根据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的通知精神,祥符区民政局统筹全区最低生活保障工作,低保审核确认权限按程序委托下放乡镇(街道),村(居)委会协助做好低保相关工作。民政局加强监督指导,以确保低保金最大限度发挥救助作用。

入户调查掌握实情,张榜公布阳光作业。2022年9月20-22日,祥符区民政局下乡入村检查低保新增公示和低保长期公示栏,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认可,确保公平公开公正。在八里湾镇东里村委新增低保付雨茜家进行入户调查时,了解到付雨茜的困难情况和贫困成因,对照低保政策,符合救助条件,并建议对此类不稳定户予以常态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动态管理。

信息库核实信息,提高低保工作精准性。通过资源共享受,数据库核实,信息核对169条,疑点34条,信息核对结果已全部反馈给各乡镇,要求进一步核查,以提高全区低保对象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从而确保低保金真正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救助的社会效益作用,体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