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义工助力寒门学子圆大学梦

2022-09-14 0

    2022年9月8日 ,对于兰考三义寨乡**华来讲,可谓是高考以来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天。这天上午开封义工协会的4名义工自驾车前往兰考三义寨乡,义工刘洪燕给孩子一家带去软籽石榴、月饼、牛奶、酸奶等中秋节礼品春秋装、冲锋衣等价值近千元的衣服。

**华兄妹是从贫寒家境中通过努力学习逆袭走向了成功的典型,她父亲过世较早,母亲又患重病不能自理多年,兄弟姐妹4人依靠大伯帮忙照顾。二个哥哥大学毕业后分别考上南京大学的研究生、中国人民大学的研究生,妹妹明年参加高考。接到录取后的大学费用让她发愁,家里到处都需要钱,虽然生活艰难,但她却表现出常人少有的坚强品质,拥有乐观积极的态度在学校里努力学习、成绩优异,在家里关心、体贴大伯和大大......这样优秀的学生,我们一定要帮助她走进大学课堂,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梦想资助人刘洪燕如是说。

成立于2013年的开封市义工协会,2014年就将兰考三义寨乡作为了协会的助学活动服务区域,义工阮妍晖是那里的支教老师,她了解到这些特殊家庭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后反馈给了协会,义工们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开始了资助他们的爱心行动。刘洪燕既是一名优秀义工,也是一名长期资助学生的资助人,**华就是她资助的学生之一,从2017年开始资助至今已经连续5年。

在孩子家,义工刘洪燕语重心长地对**华说:“困难是暂时的,终将会过去。你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各种生活困难,要对生活充满热情和信心,你将来会很优秀,也会更强大。到那时候,不要忘记在你困难时帮助过你的人们,更希望你能够和他们一起做有价值、有意义的爱心事业,让困难中的人们不再无助,让孤困中的人们看到希望。”这些朴实无华的话给予**华极大的安慰和鼓励。

这是什么精神?是伟大的义工精神,是爱的奉献,爱的传递。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这世界将永远充满阳光。 爱心助学在行动,给生活在特殊家庭的优秀学生奉献的爱心,就是对他们的鼓励和鞭策,对社会无私奉献的伟大善举。

义工协会2.png

义工协会1.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