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神鹰救援队赶赴四川灾区驰援救灾

2022-09-14 0

9月5日12时52分,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开封市神鹰救援队在地震发生后闻令而动,快速集结,他们简单收拾行囊,带上发电机、探照灯、生命探测仪等一系列救援装备,共计19名队员5辆车义无反顾地往此次地震最危险的震中位置海螺沟。 星夜兼程、一刻不停,救援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海螺沟后,残垣断壁触目惊心。时间就是生命,队员们顾不上休息,来不及感伤,争分夺秒一头扎进紧张的救援工作中。 

山体垮塌、丛林密布、电线交错……加上近两天连绵不断的阴雨和雾气,搜救工作难上加难。但救援队员们争分夺秒不放过一丝希望,用手搬石头,用铁锨刨土,没有路就开辟一条路,没有桥就搭起一座桥,以血肉之躯救出被困群众。

上山搜救、道路清障、进入疫情隔离点消杀、帮助群众转移、清理垮塌房屋、在临时安置点搭建应急帐篷、发放救灾物资……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奋不顾身、冒着生命危险救人的身影。 就像神鹰救援队负责人王艳红所说:“灾情就是命令,群众需要我们,大家都在拼尽全力。”年近半百的她在知道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来到一线驰援。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感谢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的勇往直前,他们不求回报,但求百姓平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