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调研组深入开封市调研指导社区治理工作

2022-09-09 0

9月8日至9日,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副处长王艳、主任科员夏颖一行在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科科长常玉卿陪同下,先后深入禹王台区官坊街道铁路社区、鼓楼区西司门街道油坊社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金明池街道金康社区、西湖街道晖达社区、西湖街道橄榄城社区围绕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8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南省第一个中共党支部车头厂党支部所在的铁路社区,参观了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文体活动中心等活动场所,并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线下时间银行”先行者—油坊社区,重点了解“时间银行”探索完善社区服务新模式、社区治理经验做法等,并给予充分肯定。

9日,调研组深入以“三红工程”为引领的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的金康社区,在金康社区党委书记刘芳带领下,详细了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和网格化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阵地建设、功能完善、网格设置、网格员队伍管理、制度运行等情况汇报。随后,调研组来到西湖街道晖达社区,对党建阵地建设、“一有八中心”规范化社区建设等情况现场调研指导。调研组对该社区高标准建设社区服务平台、智慧社区建设在社区治理中的应用给予充分肯定,对智慧街道系统应用、室内电影播放厅建设赞不绝口;在橄榄城社区,调研组对坚持以红色氛围渗入社区各项工作,将党建与物业管理、社区网格管理、文化惠民、便民服务和社区重点工作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值得大力推广。

    调研组指出,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小单元,社区治理水平高低事关城市发展品质和群众切身利益。各社区要提升认识,正视问题,增强做好城市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见行动、见成效,坚持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造“社区有变化,居民有感受,社会有认同”的平安、美丽、和谐、幸福新社区。

1332451734.jpg

371174448.jpg

1606187215.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