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约承接兰考县未成年人保护司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2022-09-05 0

9月2日,由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兰考县未成年人保护司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签约仪式隆重进行,这标志着兰考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入了社会化运行的新模式。兰考县民政局、兰考县人民检察院及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河南卓越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及项目专职社工、心理咨询师骨干出席了签约仪式。

为规范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法律规定,兰考县民政局、兰考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探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新路子、构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新模式,经认真筹划,拟设立“兰考县未成年人保护司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该项目以兰考县青少年及涉案未成年人和家庭(包含留守儿童和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围绕“合适成年人到场、亲情会见;社会调查;心理疏导及测评;不逮捕、不起诉等非羁押涉罪未成年人的考察帮教;临界未成年人帮教;协助开展家庭教育指导”等司法社工服务内容,由专职社工、心理咨询师采取专业帮教方法,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精准有效的帮教工作,并及时梳理总结帮教模式,在复制、推广的同时推动机制建设,以专业的力量护航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有着专业的未成年人服务司法社工骨干和心理咨询师团队,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典型事迹突出,2022年被开封市社科联评为“2021年度全市社会科学工作先进学会”,被开封市民政局评为5A级社会组织。经过多方调研、综合评估,“兰考县未成年人保护司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最终由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约承接。

大梁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