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专项治理工作

社会救助科 2022-09-01 0

自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开封市民政系统严格按照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高位推进、深入整改、建章立制,切实管好用好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及时印发开封市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治理工作专班,坚持通过市政府交办会、局党组周研判会、专题工作会、工作调研督导等不同形式,对照审计发现问题,分领域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各县(区)党委、政府积极响应整改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专项治理工作。截止目前,交办我市的36项问题清单,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完善专项治理长效机制,深入查找工作中的风险点、薄弱点和监管盲区,加快完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补齐短板漏洞,强化源头治理,确保各项救助保障政策落实到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