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有心人—开封市社会福利院2名“福利儿童” 升学喜报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2-09-01 0

硕硕、星星两个小姑娘被南阳科技职业学院录取。二人从小一起生活在福利院,从小学到大学,一直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读书,一路走来,彼此作伴、相互照顾,感情很深。如今又被同一所学校录取,既是十年寒窗苦读有了回报,又可以和姐妹一起开始新的求学之路,两个小姑娘满心欢喜。

硕硕说,如果不是在福利院,她不可能有机会上大学。多年来,为培养孩子们成才,开封市社会福利院院领导倾注了不少心血。为了给福利院的孩子们提供正常的教育,学龄儿童在完成课内学习知识任务的同时,老师会根据孩子们身体发育情况及性格特点,发展孩子们兴趣爱好和特长,为孩子们进行画画、音乐、体育等方面培训,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提高孩子们的自信心。

星星,这个从小在福利院长大的女孩说自己是幸运的,没有政府和福利院叔叔阿姨们的关爱,我不会有今天。小姑娘从小喜欢音乐,在学校开展的一次声乐课上接触到钢琴,从此便和钢琴结下了不解之缘。得知孩子的爱好后,院领导积极协商为孩子购置钢琴,星星每天坚持练习弹琴,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她最终被南阳科技职业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录取。

福利院里的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并在学业上出成绩实属不易。孩子们能顺利考入大学,不仅得益于她们自身的努力,也得益于院里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张瑞院长表示,福利院全体工作人员将切实做好福利儿童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孩子在党旗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学有所成,让青春在新时代闪光。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