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利用钉钉视频召开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08-29 0

829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钉钉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民政局局长,机关各科室科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传达了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外事民政专班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汴外事民政专班〔2022〕9 号)、《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封闭管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对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安排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及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全覆盖任务工作。

 李红权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李红权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市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民政系统带来的严峻挑战,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市民政系统的头等大事抓细抓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措施。各科室要弄懂、吃透分管领域疫情防控政策,指导各县区、二级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对养老服务机构封闭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培训、再督导,同时,密切关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领域也要坚守安全生产,紧抓安全不松懈。要守土尽责,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养老服务设施“五个一”建设工作要加快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实现全覆盖;殡葬改革要加大推进力度,持续提高火化率;社会救助资金要能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全市民政系统所有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守牢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底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