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2-08-24 0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安排部署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8月24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安排部署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主持会议,局属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1.png

会上,儿童福利科科长王晓武传达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2022年7月版)的通知》。

陈树柱强调,一是要做好儿童福利机构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必检”工作,加强宣传动员,强化职工核酸检测的责任意识,及时总结汇报核酸检测进度,确保全面掌握核酸检测实时动态。二是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监督检查机制,紧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风险漏洞,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迅速收集整理以往疫情防控工作资料。三是要确保风险人员信息告知和排查管控到位,持续强化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现问题迅速整改,及时纠正。要切实加强依法防控,严格执行报告制度,实事求是进行疫情信息报告,保证报告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谎报、迟报。四是要在生活物资、环境方面严格按照程序消杀、设置单独的隔离区、确保收养人员安然无恙。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