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民政局多措并举推动低收入家庭 认定精准化

2022-08-24 0

兰考县民政局以全面实现“精准施保”为目标,多措并举做好低收入家庭核对工作,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确保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公平公正。

一是建立协调机制建立城乡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成立了核对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办法,明确民政局是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的职能部门,确立了财政、公安、民政、人社不动产、税务、农机、工商等相关部门的职责和业务范围,形成了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作的核对机制。

二是规范核查程序。坚持“无授权不核对”、“无委托不核对”的原则,逐级审核审批,严把社会救助政策关,做好低收入家庭的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严格履行核对手续,规范核对流程。

是加大核对力度。投入6.5万建立居民家庭核对系统,对接财政供养信息、企业机关养老拨付信息、税务信息、组织部信息、失业金信息、火化信息、水利信息、农机信息,拓展核对范围,提高了核对效率截至目前,本年度共核对社会救助新申请人员2866人,复核享受最低生活保障人员29323人,复核特困人员3084人。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