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隐患 保安全 ——中国开封SOS儿童村领导干部带队多部室联合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儿童村 2022-08-23 0

为切实做好秋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8月23日中国开封SOS儿童村针对秋季多发、易发隐患,由村领导带队,办公室、安保、医疗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跟踪督促落实整改。

此次大检查主要通过“五查”、“五看”一是查看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看是否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排查整改;二是查安全生产宣贯情况,看活动开展氛围造势情况;三是查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看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是否到位;四是查安全生产的设施设备,看是否完好无损和按标准配置到位;五是查看本单位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安全隐患整改等,看安全生产措施是否到位,事故隐患是否整改到位。

针对检查结果,检查组组长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一是要求检查要注重实效,严防走过场,检查过程中每组都需拍下图片,留下记录备查。二是在检查中要做到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当场登记造册,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能够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一时不能整改限期整改三是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查出事故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追究。四是检查活动结束后,各部室结合各自检查情况汇报,做到检查结果有重点、有记录、有总结、有措施,并将检查结果形成的图片和文字由相关负责人进行督促整改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