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董颍生带队莅临开封市督导“乡村振兴河南专场”“99公益日”活动筹备工作

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2-08-19 0

 8月17日、18日,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董颍生带领副秘书长胡英芝等一行莅临开封市,开封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99公益日”活动筹备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常务副会长李国胜、副会长王新世、何利军、秘书长王雷陪同调研及参加座谈

 8月17日,董颍生等一行先后前往祥符区、杞县、通许县,实地查看了开封“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开展情况、灾后重建项目开展情况和关爱特殊群体情况,听取了相关县区开展慈善工作和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99公益日”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

 8月18日上午,市慈善总会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树柱,以及各县、区慈善总会会长、副秘书长和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李国胜对省慈善联合总会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精心谋划项目、及时动员部署、强化宣传发动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开封今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99公益日”活动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省慈善联合总会副秘书长胡英芝围绕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99公益日”活动规则、项目参与方式、项目设计、实际操作及运用技巧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生动讲解,并针对与会人员在工作中出现疑问,现场进行解答,传授活动技巧方法。

会上,董颍生在讲话中开封市慈善事业发展和去年“99公益日”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开封市各级慈善会做到“五个持续”。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99公益日”河南乡村振兴专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进行第三次分配实现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是助力乡村振兴、壮大慈善力量的实际行动,也是参与社会治理、助力民生保障的有效途径;持续争取党委、政府对慈善工作的重视支持。各级慈善会要善于借助党委、政府的领导力、号召力、带动力,主动汇报活动的意义、要求、进展等动态,在党委、政府的指导、支持和推动下,不断加大“99公益日”专场活动开展力度持续深入做好活动的宣传培训各级慈善会要拓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聚焦慈善楷模的示范作用和慈善项目落地的带动作用,让更多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的成效和温暖同时也要着力做好活动的业务培训,真正把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一支规模宏大、技术力量强的骨干慈善工作队伍;四要持续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各级慈善会要切实把握好基本要求和准则,在依法依规前提下,严格遵循腾讯公益的活动规则,依法有序开展活动;五要持续探索两场活动的有效衔接。面对今年活动的新特点和关联的两场活动,要深入研究,精心组织,从完成整体工作出发,做好项目统筹、宣传动员统筹、工作安排统筹,确保两场活动都取得良好效果。

朱丽萍表示,省慈善联合总会领导深入我市调研指导,是对我市慈善工作的重视和关爱,也为大家做好今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99公益日”活动增添了信心和力量下一步,全市各级慈善会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慈善联合总会的关怀指导下,按照省慈善联合总会工作部署,认真结合开封当前工作实际,推进“99公益日”活动实现新突破,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开封慈善力量。

DSC_8539 - 副本.JPG


图片13.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