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召开“99公益日”活动推进会

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2-08-18 0

为加快全区慈善事业发展、完善社会保障救助体系、促进经济社会事业全面进步,8月18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海汇中心开展2022年“99公益日”活动推进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宁华,区一级调研员李玉廷,区党工委委员、区调研员徐勇,区慈善总会会长曾三元出席会议。教体局、卫健委、住建局、城管局、民政局、示范区机关党委、自贸区机关党委、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自贸区市场监管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各乡(场)、街道党(工)委书记,城投集团(王军)、新惠公司(苏杰)、综建发公司(路庆峰)、经开数字公司(郭一霖)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徐勇宣读了《关于成立示范区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协调领导小组的通知》;曾三元对“99公益日”活动组建团队,募捐资金适用范围、受用原则等相关事宜做出讲解;李玉廷宣读2022年乡村振兴河南专场暨腾讯“99公益日”捐款分析表。

朱宁华提出,区慈善总会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发挥慈善工作在示范区建设中的作用。积极组织,动员多方参与,精心做好项目设计,加快形成与示范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相适应的慈善工作体系,以完善的机构网络、规范地组织运作,为各界爱心人士投身慈善事业搭建良好的平台。要严明政策规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一支过硬的慈善队伍。广泛开展扶贫济困、赈灾救孤、扶老助残、助学助医等方面的慈善项目和慈善活动,要增强奉献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慈善工作队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集中精力打好今年“99公益日”活动攻坚战。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主题,重点聚焦“产业帮扶、幸福家园、扶弱济困、儿童关爱、养老服务、五社联动”六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抓紧制定《助力乡村振兴暨“99公益日”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困难群众急需,精准设计项目,把参与今年“99公益日”“示范慈善助乡村振兴”活动统筹好、安排好、衔接好,力争在去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区慈善总会自去年成立以来,共募集资金670余万元。坚持以人为本,以扶危济困为宗旨,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助学、助老、助医等公益活动50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818194312.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