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不将就——中国开封SOS儿童村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确保用气安全

儿童村 2022-08-18 0

根据市民政局《关于印发开封市民政系统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吸取各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严防同类事故发生,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网,确保燃气运行安全、使用安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儿童村迅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筑牢全村燃气安全防线。

连日来,儿童村燃气安全专项排查小组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家庭青年公寓大宏生活区等区域进行燃气安全专项检查。本次燃气专项检查行动采取地毯式逐户排查模式,同时明确分工及责任人,对问题立查立改,登记造册,并制定整改计划及整改时限。

排查过程中,重点检查各区域阀门、连接管、燃气表、燃气报警器等设施设备,检查燃气切断阀是否安装到位、是否到达使用期限、是否使用正常;对家庭全面排查否存在违规用气问题,用气场所通风是否良好,针对燃气管道是否腐蚀、漏气,燃气报警器安装及运行情况等进行登记造册、限期整改

除正常检查外,儿童村还利用电子屏微信群、宣传页、专题培训等形式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同时定期维护保养消防器具,在检查时加强村内人员安全用气和防护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