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汴地有爱·志愿共享” 开封市积极打造“15分钟助老为老服务生活圈”

养老服务科 2022-08-16 0

    为了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开封市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作为5G智慧助老试点区,积极打造“15分钟助老为老服务生活圈”,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8月16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主办“汴地有爱·志愿共享”5G社区为老服务启动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曹晓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调研员徐勇出席活动。

“汴地有爱·志愿共享”1(副本).png

    启动仪式上,李红权局长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推行“汴地有爱·志愿共享”服务,广泛调动社区居民和多方主体参与为老志愿服务,倡导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付出、积累、回报”机制,提高服务实效;倡导商家积极提供包含超市、医药连锁、医疗、上门维修、开锁、家政等居家为老服务优惠活动,让老人在生活中处处享受助老服务优惠便利,营造“汴地有爱 善行开封”的浓厚氛围。

汴地有爱·志愿共享6(副本).jpg

    启动仪式后,曹晓伟一行先后参观了锦鲤生活超市、湖滨社区、橄榄城社区和金康苑社区,更进一步的了解5G智慧助老“15分钟生活圈”的方方面面。

汴地有爱·志愿共享2(副本).jpg

汴地有爱·志愿共享5(副本).jpg   

    锦鲤生活超市充分运用智能技术,开发出远程下单智能服务端,帮助老人足不出户即可线上派单、远程购物。湖滨社区依托社区志愿者,秉承着“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助老为老服务,开展多样化的养老服务活动。橄榄城社区打造“红色物业+养老”新模式,将党建引领和养老服务充分融合,将365工作机制贯彻始终(3方联动、6大平台、5项服务),为社区老人提供“六助一巡一护”服务,真正做到养老不离家。金康苑社区与第三方合作,免费为老人提供图书,并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立社区助餐点,为社区老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顾、保健康复、休闲娱乐、精神慰藉、紧急援助等服务。

汴地有爱·志愿共享3(副本).jpg

汴地有爱·志愿共享4(副本).jpg

下一步,开封市民政局将持续发展5G智慧养老服务社区全力构建开封市“全人群覆盖、全天候响应、全方位服务、全过程监管”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开封市养老服务智慧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提升养老服务品质,使智能化服务更加适应老年人需求,让老人们安享晚年拥有更多精彩和可能性,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