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联合市社会福利院社工部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活动

开封市社会福利院 2022-08-16 0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心理素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7月29日,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社工部联合市未成人保护中心深入禹王台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爱活动。未保中心办公室主任刘乐、社工部专业社工牛丹洁等工作人员前往。

此次活动主要以入户心理访谈的形式开展,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跟孩子进行专业性的谈话以及心理测试,分析孩子的心理状况,帮助其解决心理存在的问题。今天运用的是名叫“房 树 人”的小测试,它能让我们走进并了解孩子的那“隐藏的自我”。测试开始,牛丹洁让孩子按照自己的内心想法绘制图画,伴随孩子的小心绘制,我们也在一步步解读到了孩子的内心世界。

绘画完毕后,由社工现场解析了孩子的“房 树 人”作品,帮助孩子认真分析其心理状态和内心更深层次的想法,通过测试发现了孩子的优缺点。通过专业的指导,孩子们学会了在未来如何有的放矢地纠正自己的缺点,发挥自己的优点,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开封市社会福利院社工部和开封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始终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在确保院内儿童健康生活的同时,也在探索性地为全市有需求的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及疏导等心理健康服务,关护儿童心理状况。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我们在行动。

 

微信截图_20220816145822.png

微信截图_20220816145837.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