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之——《红军改编 首战平型》

救助站 2022-08-16 0

为强化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8月15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组织学习了《红军改编 首战平型》。

1660619546222.png

平型关大捷,又称平型关伏击战,是1937年9月25日,为配合友军作战,阻挡日军攻势,由八路军第115师师长林彪、副师长聂荣臻指挥,在山西省大同市灵丘县平型关附近,首次集中较大兵力对日军进行的一次成功伏击战,是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以来中国军队的第一个大胜仗,也是在抗日战场上中国军队第一次主动向日军发动攻击并取得全胜的战斗。它创造了抗战初期中国军队以少胜多的模范战例,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振奋了中华民族的士气,鼓舞了全国人民团结抗战的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八路军的声威,对华北战局和全国抗战形势产生了深远影响。

1660619563565.png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职工更加深入了解了党的发展历程,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做到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脚踏实地,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在小事小节中见作风,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挺在前,为开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