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面救助不停歇,能力作风再加强

救助站 2022-08-16 0

连续多日,我市持续出现高温多雨天气。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做好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救助工作,市救助管理站以高标准、严要求、强措施,扎实部署、精密组织,开展主动街面巡查,有效做好高温天气下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防暑降温及救助工作,确保服务对象安全度夏。

1660619199167.png

1660619170558.png

一是强化主动救助,街面巡查人性化。巡查小组多时段、多批次深入流浪乞讨人员易出现及露宿区域,开展每日巡查和劝导救助。同时,备齐防暑降温、防疫等物资,对不愿进站接受救助的人员,通过发放救助引导卡、防护口罩、食品饮品、防暑降温药品、必要生活物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告知其求助办法。详细核实其身份信息,认真做好记录及后续跟踪服务,把清凉和温情送到临时遇困人员身边。

二是强化站内照料,救助服务优质化。通过做好饮食起居安排、安全隐患排查、健康检测等做好救助服务保障等,用最大耐心、最真诚意、最优服务,扎扎实实把救助管理服务做到位,给予最大关心和帮助,让每一位受助人员都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三是强化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无缝化。市救助管理站的值班人员和巡查小组紧密配合,由值班人员24小时全程做好电话接听、受助人员身份信息核查寻亲等工作;巡查小组负责加强与公安、城管、定点医院等部门的协调联动,发现或接到流浪乞讨人员求助线索,确保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救助工作。

1660619155677.png

1660619184722.png

群众身边无小事,一点一滴暖民心。“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开封市救助管理站积极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工作。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