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组织召开养老服务设施房屋首次登记 工作座谈会

养老服务科 2022-08-12 0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满足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切实做好养老服务设施办理不动产登记工作。812日,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市养老服务设施房屋首次登记工作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主持会议,市民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及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上首先起草的《开封市养老房屋设施用房首次登记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探讨,对流程细节不断进行推敲,确保本次全市养老服务设施房屋登记工作扎实推进。

此次会议明确了部门权责和移交的程序、标准、条件。对养老服务用房房产登记相关程序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养老服务用房房产登记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图片2.jpg 

盛振国强调,养老服务用房移交及房产登记是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专项清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民政、住房城建、资源规划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作,加强沟通衔接,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工作联动长效机制。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印发《开封市养老房屋设施用房首次登记实施意见》,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扎实推动移交登记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图片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