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兰考县民政局用爱为老人撑起“保护伞”

2022-08-12 0

疫情封闭管理期间,兰考县民政局指导兰考县各养老机构以贴心、细心、用心的工作态度与入住老人共克时艰,用爱为老人撑起“保护伞”。

一是全面强化“防”的举措。兰考县民政局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在院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零感染”防控底线,对兰考县养老机构实施封闭管理,暂停一切集聚性活动,建立一支养老服务应急支援队伍,增加机构内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为老年人筑起“安全防护网”

1660295586188.png

二是严格规范“管”的标准。认真落实养老机构从严从紧防控要求,协调医务人员进机构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严把食品采购关,机构所需食品及其它生活用品由专业供应方统一配送至机构指定接收点,做到全链条留痕可溯管理;强化内部管控,每天对养老机构全方位进行消杀,严格执行测温、通风、分餐、留样等防疫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812115144.jpg

三是用心传递“爱”的关怀。做好宣传教育,及时疏导老人心理困惑,排解负面情绪,各机构在为老人提供广播、阅读等娱乐活动的同时,借助视频设备、电话等为老人和家属架起沟通桥梁,舒缓老人不良情绪。 在饮食方面,做到科学膳食、营养均衡,让老人在机构吃到家的味道,用“胃”稳住老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812115214.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